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
发布日期:2016-0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12年12月19日至20日,首届“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在杭州开幕。论坛以“共创两岸文创产业的未来”为主题,邀请两岸产官学界百余人共同探讨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内容、途径和方法。论坛支持设立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基地。为探索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的方法与途径,建议在两岸具备条件的地区设立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试验区。与会代表认为,杭州等城市发展文创产业方面具有优势,建议积极研究推动创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试验区。同时也建议在台湾各县市积极评估成立相当的试验区。

2013年3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命名杭州市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此称号的城市。实验区的建设,将依托杭州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合作方面的基础优势,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建立互动合作机制,加快推进两岸文创产业发展。

上一个
下一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