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杭州市委台办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台办


 杭州市审计局于 2018 年 9 月 21 日至 10 月 31 日对梁建华同志任市台办主任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针对审计报告(杭审贸报〔2018〕29)中提出的一些问题,我办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办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在抓好即整即改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逐项完成整改落实工作。现将我办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门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
我办在加强日常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制度的修订完善,为规范管理提供制度保证。一是修改完善台办机关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预决算管理、经费审批管理(包括补助资金)、经费使用规范、监督管理、责任追究等事项,从而进一步加强我办各项资金使用管理管理,规范资金运行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制定完善《合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合同文本的拟订、审查审批、签订、履行的全过程管理,特别是明确了加强合同合法性、财务性审查的具体要求。三是严格审批审核把关。进一步加强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以及委托业务的预审批、预审核。四是加强财务管理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办机关(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财务管理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增强了办机关(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纪律意识。
  (二)关于内控制度方面的问题 
  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审批流程,严格执行涉台接待礼品管理制度。按照节约、合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采购使用管理,杜绝浪费。

(三)关于下属单位方面的问题。一是修改完善《市委台办(市台办)工作规则》、《市委台办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细化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范围,以及集体议事决策程序规定。二是加强主管社团的管理。修订完善《市委台办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对口联系制度,加强对社会组织业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