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共享时代机遇,共筑美好家园——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3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60余位嘉宾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共叙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共谋深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本次论坛由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论坛以“携手共筑美好家园”为主题,寄寓两岸青年协力奋进,共享时代发展机遇,共筑美好家园。

开幕式上,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年以来,浙江省采取了一系列率先举措和精准方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了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台胞台商台青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和浙台融合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浙江各级政府关心关爱在浙台胞,并肩共克时艰,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台商就是浙商”理念,全力帮助在浙台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积极为在浙台商台企纾难解困。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浙江热忱欢迎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朋友共享发展新机遇。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根本原因是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逆历史潮流而动,逆民族大义而为,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独”,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对和平与发展的期盼汇聚成遏制“台独”、推进统一的磅礴力量。希望两岸青年把小我的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努力成为这一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都是中国人。谋求国家未来统一,见之于两岸各自的规定,这不但是梦想,更是奋斗目标。“国族再次融合,是两岸青年‘无可旁贷的天命’,或许和平统一的愿景,将由这一代青年实现。”她强调,台湾青年不该放弃大陆机遇,两岸年轻人应彼此尊重、互相理解,携手共筑两岸美好的家园,共同做“两岸和平之子”,为中华民族的永续奠定更厚实的基础,在华夏历史长河中创建更光荣的盛世。

主论坛期间,围绕“抗疫、青创、未来“等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就“防控疫情与民族复兴”,结合参与武汉一线抗疫的切身体会,寄语两岸青年。来自台湾的“筑梦温州”台青联谊会总会长许晋铭,在浙创业台青郑智荣、周百祥,以及大陆电商邵政镓讲述各自筑梦浙江、融合发展的心路历程。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杭州城市大脑总架构师王坚围绕“数字技术与未来生活”,引导两岸青年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把握机遇、创新发展。

连续三年在浙江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借鉴、互融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据悉,此次活动由1个开幕会暨主论坛、1个参访交流活动、1个嘉年华组成。当天下午,论坛组委会还组织100余名台青台商参访云溪小镇和城市大脑,感受大陆互联网技术、数字经济、抗疫成果、青年创业。(完)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开幕式中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就“防控疫情与民族复兴”寄语两岸青年。(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