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情牵两岸 携手圆梦”
杭台青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梧桐秋雨,烟柳画桥,最宜即景抒怀,共叙情谊。16日,杭台青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杭州连横纪念馆举办,以“情牵两岸 携手圆梦”为主题,分设杭台青年艺术家书画交流展、花艺展、《台湾通史》出版物展和专题讲座以及杭台青年文艺联欢晚会。两地百余名青年欢聚一堂、铭史承志,携手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书,心画也。牡丹雍容、竹报平安,还有紫气东来的紫藤,选了几种寓意吉祥的花木,来表达两岸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杭州江南书画院画师杨斌、杨琪两兄弟,介绍两岸合作作品《春暖两岸 笔墨交心》的创作灵感时说。

本次杭台青年艺术家书画交流展,得到了34位两岸书画家的大力支持,共展出84件作品。书画家们挥毫泼墨,轮番献艺,一幅幅佳作传递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真挚热爱与两岸同源的高度认同。24位两岸花艺老师受邀创作的精美插花作品,更为这场艺术交流的盛宴平添了几分优雅。

百年前,连横先生写史铭志,著就文辞壮美的《台湾通史》。百年后的今天,杭台两地青年相聚纪念馆温史承志,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已经参加好多年了。这些年大陆成就有目共睹,我认为补充历史知识对于台湾青年来说很必要。”90后在杭台商张右昇说。

活动现场共展出《台湾通史》19个版本,并举办《从历史角度看两岸关系演变》专题讲座,从三国时期孙吴对台湾的开拓开始娓娓道来,讲述了千年来两岸割不断的血脉亲情和文化根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