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台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台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4 月2 4 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 台办 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洪晓明作动员讲话,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智 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 办主任 陆献德 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楼坚、杨新成及巡察组全体成员,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 派驻市委 统战 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 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 办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洪晓明 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抓住推动问题解决这个落脚点,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清形势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清廉杭州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洪晓明强调,此次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具体要求。要紧盯 “关键少数”,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洪晓明 指出,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更是市委台办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自觉性,牢固树立 “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协调配合,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徐智强调, 4月21日 市委召开了 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新一轮全市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工作部署。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工作上积极配合,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的政治意识,全力配合做好谈话、调研和台账查阅等工作;三要严格落实纪律要求,通过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来推动台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陆献德 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委 办开展巡察, 既是对台办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持把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有关安排和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坚持实事求是态度,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事业。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切实加强协调保障,认真准备、及时提供巡察所需资料,保证资料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巡察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与即知即改和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对台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统筹推进,凝心聚力。
  动员会结束后,召开了工作汇报会,陆献德代表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汇报了 2016年以来“三个聚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台办巡察两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开通联系电话: 15669066987,设立电子邮箱:sw.dsixsz@hz.gov.cn,受理时间:工作日09:00-12:00、14:00-17:3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此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一轮巡察以来离任和退休的原领导干部班子成员,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有关情况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