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杭州“加码”打造人才共享社区
发布日期:2020-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从“百万购房补贴”到“优先摇号”,杭州“人才安居”揽才力度正不断“加码”。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7月初发布挂牌出让公告的5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已于昨日上午成交,此次成交的5宗人才租赁住房用地总用地面积137.42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不乏望江单元SC0404-R21-06地块等地理位置极为优越的地块。杭州望海潮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摘得理想地块,计划建设具有未来特色的人才安居社区,保障来杭人才安居乐业,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杭州市自2017年首创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制度以来,逐年加大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每年按住宅用地出让面积5%的比例安排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为我市吸引人才流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保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至今,杭州市区已累计出让“只租不售”人才租赁住房用地47宗1568亩,建筑面积约229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仅3357元/平方米。其中主城区19宗485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仅3995元/平方米。今年以来,市区挂牌出让人才租赁住房用地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目前已挂牌出让15宗,出让面积达453亩,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出让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51%。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2017年,杭州市政府印发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在加快人才租赁住房用地出让、加大已出让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的同时,还通过竞价产生自持商品房屋、选址落实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等创新设计,持续增加全市租赁住房供给。截至目前,杭州市区已累计实现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204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108万平方米;累计通过竞价产生自持商品房屋212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114万平方米。

目前,杭州推出的全省首宗“只租不售”人才保障房用地项目主体已结顶,1466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预计明年投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挖潜更多优质人才租赁住房保障地块,更好发挥人才引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