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陆生返台急转弯!网友抨击民进党"只禁陆生"
发布日期:2020-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时新闻网


台教育部门5日发文给各大学,表示自5日起开放所有境外在学学位生来台就学。不过该政策又急转弯,“因为两岸事务主管机关要求再审慎评估”,这次开放不包含陆生。消息曝光后,引发许多网友讨论。

台教育部门7月22日又再开放其他国家应届毕业生入境,8月5日下午再发文给各大学,公文内表明“开放19个国家/地区以外之境外生在学学位生来台就学”,并囊括陆生,但后来直接表明要收回公文,主因在于受两岸关系影响。对此,国民党“立委”陈玉珍也在脸书批评,“没想到,转眼之间,政策大转弯,又宣布不包含陆生,‘政府’应该讲清楚,是不是根本就是完全不欢迎大陆学生来台湾就学!政策大转弯,令人傻眼!”

此消息曝光后,不少网友都在批踢踢讨论此事,不认同此做法的网友抨击,“根本伤害自己,多少学校没陆生要倒了,呵呵”、“厉害了,两套标准?”、“X,其他国也很危险好吗”、“美国人带进来的病毒比较不毒,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