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岸聚焦
打“台湾牌”!美官员公开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O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国卫生部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盖瑞特·格里格斯比(Garret Grigsby)。(图片取自台媒)

世界卫生组织(WHO)第148届执行委员会(EB)订于1月18日至26日以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据台媒报道,美国卫生部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盖瑞特·格里格斯比(Garret Grigsby)19日在会议上鼓噪,称盼台湾能够以观察员身份完整参与WHO技术性工作。

据报道,盖瑞特·格里格斯比声称,美国要强调“台湾的重要性”,展现如何更好地应对疫情,美国认为台湾应成为观察员参与世卫工作。

关于台湾所谓参加世卫大会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基本原则。2016年台湾民进党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导致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台湾地区无法参加世卫大会的局面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明确指出,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中国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以个人身份参与世卫组织技术性活动,台湾地区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公共卫生信息、包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没有障碍。(中国台湾网 李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