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杭州市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中国人权道路、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台办


5月26日,杭州市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道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的专题学习会,以实际行动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市台办主任陆献德主持专题学习会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中国人权道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张吾昌领学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副主任阮兆牛就“中国人权道路”作交流发言。全办党员干部列席专题学习会。


阮兆牛在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阮兆牛在交流中指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增强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推进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中展现台办作为、台办担当。


阮兆牛在交流中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的公仆,台办系统的工作人员要在三个方面学深悟透践行:一是深学细研,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作表率。我们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人权发展道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在反复学、深入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专业知识和对台工作水平。二是主动服务,在工作践行上勇担当。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眼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抗疫复工、投诉信访、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落地见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上精准发力,真正通过做好涉台各项服务工作,为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和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中国的人权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营造氛围,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我们要深入实施“六讲六做”活动,在先学先悟先用的基础上,运用好“走亲连心三服务”“企业大走访”“助万企、帮万户”和各项涉台交流活动载体,扎实宣传中国人权道路、人权事业的经验和做法,让在杭台胞台属充分了解精神实质和内涵,并积极参与其中,营造同学、同悟、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