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公望闹元宵 两岸话团圆——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又添两岸幸福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3-0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台湾网


元宵游园会(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2月5日,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如期而至。当日,近100名在杭台胞携手相约在《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原创地——杭州富阳,和当地村民一起闹元宵、猜灯谜、舞龙灯、话团圆,举行首届杭台公望团圆节活动。

元宵活动在台青和杭台两地小朋友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大家一起观看了杭州彩灯组入岛参加2023年度南投灯会的现场视频;公望两岸圆缘园一期业者代表张右昇和二期台青召集人林佳燕等嘉宾先后致辞,随后举行了“公望两岸圆缘园”二期签约仪式。

在“公望两岸圆缘园”举行的元宵游园会上,民间舞龙队和腰鼓队挥洒热忱,倾情表演,嘉宾与当地民众一同参与到猜灯谜、投壶等互动游戏中,二期的两岸幸福市集投资者陈昱豪还现场制作提供了台湾烤山猪肉、大肠包小肠等多种台湾特色小吃。

在两岸同胞的欢声笑语中,到访嘉宾纷纷表达了共庆元宵的喜悦之情和共盼团圆的美好愿景,他们表示将始终坚定在杭、在富栖身创业的信心和决定,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同行共富之路,共筑亚运新城,奋力在“两个先行”中谱写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的篇章。

据悉,2011年6月,富阳以《富春山居图》台北合璧展出为契机,在黄公望村建成黄公望隐居地景区并正式开放。2013年6月,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成功创建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同年,又被授予全国“两岸文化创意合作实验区”牌子。2022年6月1日,富阳成功打造“公望两岸圆缘园”,涵义为“以画为缘、共盼团圆、共建家园”。已建成的一期占地约4亩,总投资550万元,含房屋5处,有5个文创产业项目成功落地,分别为台湾著名艺术家傅申和陆蓉之夫妇的元宇宙实验室,著名作词人、导演方文山授权的“爷爷泡的茶”主题茶馆,中国原创婚纱第一人蔡美月婚纱摄影馆,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授权的主题啤酒屋,世界级花艺设计师高意静设计授权、“台味巧妈”品牌运营的咖啡馆,收获了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当天签约的园区二期集文化创意、亲子互动、户外研学、露营民宿等于一体,将引入亲子民宿、微生物博物馆(益生菌实验室)、清风山谷露营地、东方品茗馆、公望家宴台菜餐厅、两岸幸福市集、点亮公望直播基地等10余个项目,投资额约2600万元。(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