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之江同心迎亚运、浙台融合促发展”浙台基层交流周活走进临安
发布日期:2023-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台办


15日,省委统战部联合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来临开展“之江同心迎亚运、浙台融合促发展”第十一届浙台基层交流周活动。考察组一行共20余人,先后到我区走访调研台青民宿文化产业以及参观考察我区新农村建设等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娜陪同调研。

考察组先后来到吴越国王陵、杭州相见茶舍民宿和天目山镇月亮桥村,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有关介绍。吴越国王陵是十国陵墓中的重要代表,反映五代十国东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政治制度、文化思想和社会风貌。考察组一行对钱王“三拓杭城”“保境安民”“纳土归宋”等事迹给予高度赞许。在实地参观杭州相见茶舍民宿时,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临安的民宿发展情况,民宿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营销和市场发展前景等,共同探讨了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途径。民宿是旅游消费重要的一部分,临安坐拥绿水青山,好的民宿自然成了旅游市场的香饽饽。最后,考察组来到天目山镇月亮桥村参访,实地了解新农村建设。月亮桥村近年来依托天目山的生态、区位、文化优势,持续发力新农村建设,整合利用村内闲置资产,大力招引农业大户、民宿新主和农创新人回乡创业,潜心孵化培育多样化的种植业、民宿产业,打造环境、产业、人才“三位一体”的“天目月乡”村落景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3A级景区、浙江省文明村、杭州市数字乡村建设样板村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村。考察组成员们纷纷表示,没想到,临安的新农村建设这么好,这么美。

在交流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娜介绍了我区的基本概况。她希望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积极牵线搭桥,引进好的台资项目,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搭建筑牢合作交流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