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诸暨台北同乡会一行来杭参访塘栖古镇
发布日期:2023-0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台办


5月18日,诸暨台北同乡会一行30人来杭参访塘栖古镇,临平区台办接待参访团一行。

诸暨台北同乡会一行先后参观了何思敬纪念馆、广济桥、水北街和乾隆御碑等。塘栖美景让他们情不自禁拿起手机打卡留影,塘栖糕点、枇杷等美食吸引众人纷纷品尝。最令他们感兴趣的是清水丝棉制作工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技艺令几位年长的同胞回忆起年少时在家乡的岁月。塘栖古镇之行,让同胞们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也让他们感慨大陆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参访过程中,临平区台办副主任朱勤向同乡会一行介绍了临平区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乡会周家伟理事长表示,临平是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回到台湾后将积极动员二代、三代旅台同乡来杭州临平观光旅游、考察投资创业机会,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