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杭州市萧山区组织台胞台属开展“活力瓜沥,共富梅林”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台办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台办组织开展的“美丽乡村活力行”——萧山区台胞台属瓜沥镇联谊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活力瓜沥,共富梅林”为主题,邀请了20余位在萧台胞台属代表走进瓜沥,深入感受全民亚运的浓厚氛围,用一场活力四射的“沉浸式”棒球体验活动表达了在萧台胞“亚运有我”的参与精神。台胞台属代表们还走进梅林村,深入了解了这个作为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的“网红”村。

瓜沥棒球小镇是2021年瓜沥镇全新打造的亚运“新地标”。参观完小镇高规格建设的标准棒垒球场地及配套设施后,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台胞台属代表们了解棒球运动的起源与发展、专用术语、比赛规则等知识以及专用装备,学习如何击球、接球,并以实战模式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棒球体验之旅。大家用球场上热力四射的身影生动传递了“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的参与精神!

随后,台胞台属代表们走进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的瓜沥镇梅林村,参观位于梅林村“C”位的“美好生活中心”。该中心占地约19亩,时尚的建筑群里分布着全息智治系统、免费影院、免费24小时乡村数字书房、智慧健康服务站、无人健身房、无人超市、青少年分宫、未来居@未来生活等,如此功能强大的民生综合体正是广大村民美好生活的“理想家园”。大家一边听取介绍一边饶有兴趣地参与各种智能设施的体验,还时不时地与工作人员及村民交流互动。台胞台属代表们纷纷赞叹:杭州的乡村竟有如此智能又完善的“美好生活中心”,这里的村民实在太幸福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