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连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杭台连线
“薪火相传 青老共学”——市委台办创新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台办


5月30日,市委台办组织机关青年学习小组与退休党员干部代表一行赴建德市开展“薪火相传 青老共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学思想、话初心,传帮带、共进步。机关党总支书记吴海云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老党员代表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座谈交流,共叙使命担当,共话实践体悟。青年党员代表王炎表示,有幸参与祖国统一事业并为之奋斗,应当始终保持崇敬之心,并充分发挥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和活力,向前辈学习、向书本学习,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关键时刻敢上敢拼。青年党员代表许群提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坚持学习、坚持奉献,注重跨领域学习、多角色锻炼、重专长发挥。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重大任务中磨砺政治本领,在为民服务中修炼党性修养,立足自身岗位有所作为,杜绝“躺平”“佛系”,争做积极进取的“斜杠”青年。参加活动的退休党员干部则发挥经验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向年轻党员传授对台工作的经验做法,授其以渔、率其以行。退休支部书记王飞表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退休党员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继续关心对台工作,积极参与亚运志愿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退休党员罗刚分享了自己退休后攻读硕士的学习经历和感想,提醒青年党员“珍惜时光、时不我待”,鼓励大家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退休党员何建平希望青年党员以提高政治敏感性为要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巩固基础、优化提升、再立新功。

吴海云书记对此次青老党员共学互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薪火相传”的内涵是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忠贞信仰、使命担当、优良素养和真挚情谊。希望青年党员要继承退休党员干部的革命理想、工作作风和家国情怀,把爱学习作为毕生追求,把讲政治作为终身操守,把守清廉作为底线底色,并勉力退休党员干部继续关心对台工作,关爱青年成长,共同推动我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推进祖国完全统一。

活动还围绕“蝶变·点赞新成就”,组织考察了胥江杭派民居、三江口岸美丽乡村带等乡村振兴样板地,退休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八八战略”“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来的新变化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委台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抓深抓实理论学习,提质提效调查研究,聚力聚焦“两场硬仗”,动真碰硬检视整改,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市委台办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与实践,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台办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老党员与青年党员交流

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参观三都会客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